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蔡永波:奋力攻坚争先 打造金字招牌

蔡永波在全市政法系统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暨

县级矛调中心“终点站”机制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奋力攻坚争先 打造金字招牌

5月12日,全市政法系统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暨县级矛调中心“终点站”机制建设推进会在兰溪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扣“四攻坚四争先”主题主线,保持拼搏实干好状态,跑出攻坚争先加速度,打造社会治理新品牌,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年初既定目标,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陆德兴和相关人员到会指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旭斌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汤海庆、市检察院检察长钟瑞友出席。

图片

  蔡永波在肯定今年以来我市政法工作成效后指出,金华作为县级矛调中心“终点站”机制建设省级试点,肩负着“先行先试、重点突破、促进全局”的重要责任,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终点站”机制建设作为推动矛调中心迭代升级、一体推进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用,既要打造具有金华辨识度的“终点站”机制建设的金字招牌,更要切实发挥社会矛盾纠纷兜底化解功能,为全省打造金华样板。

图片  

        蔡永波强调,要聚焦“化解不上访、矛盾不上交、信访不出县”的总体目标,坚持数字赋能,以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推动数据入库、平台联通、应用研发,着力构建“一网通调”格局;坚持分级负责,迭代升级“后陈经验”“龙山经验”“浦江经验”,不断做强村级自治功能、乡级共治功能、县级终结功能,形成“源头治理、递进负责、逐级兜底”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模式,切实提升兜底化解能力;坚持规范建设,健全闭环式流程,完善保障性机制,建强专业化队伍,确保受理的每一件信访矛盾事项有人管、规范办、高效结、兜得住。

  蔡永波指出,全市政法各单位要紧扣年初既定目标,紧抓当前重点任务,全力打好维稳安保大会战、平安创建争先战、数字法治整体战、教育整顿推进战,努力交出高分报表。

图片

会上,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采用PPT形式汇报了1-4月份工作,并接受了现场测评。兰溪市、义乌市、金东区司法局、永康市龙山镇围绕县级矛调中心“终点站”机制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下午的县级矛调中心“终点站”机制建设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政法各单位、义乌市安全局主要负责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金华监狱、省第五监狱、省第二女子监狱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矛调中心主任;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分管副书记,政法办主任,矛调中心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