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蔡永波:保持创造性张力 推进高效能治理
      3月16日—1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先后到武义县、磐安县和永康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全市“四攻坚四争先”行动计划要求,持续深化“后陈经验”“龙山经验”等实践做法,深入开展“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活动,保持创造性张力,推进高效能治理,加快打造更多“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的金字招牌。

  市法院院长汤海庆参加永康市调研。市委副秘书长陈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海峰等参加活动。

图片

      在武义县,蔡永波走访调研白洋街道后陈村、县级矛调中心、博物馆和科技型企业。他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扛起“后陈经验”发源地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村社换届“一肩挑”后的权力运行监督,全面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创新推行“信访打头、重在调解、诉讼断后”的矛调中心全链条化解工作模式,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信访不出县”。

图片

      在磐安县,蔡永波实地考察环白云山康养旅居综合体项目、江南药镇、盘峰乡榉溪村、安文街道荷塘社区,并了解老城区拆迁改造情况。他强调,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总结提升“山城管事”工作机制,深化完善颗粒化网 格管理、议事会等做法,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在重大项目建设、中药材产业发展、古村落开发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使生态富县文章更加出彩。

图片

      蔡永波还调研了永康市龙山法庭、西溪镇三联村和五金精品展示馆,并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要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打造“龙山经验”都市版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数字赋能、调解优先、源头治理,健全完善“一网通调”体系,着力提升兜底化解能力,不断增强诉源治理工作质效。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高水平打造创新智造基地,奋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