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新时代浙江政法铁军

  3月1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委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新时代浙江政法铁军。

图片

  会前,省委书记、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专题研究我省教育整顿总体安排。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法,为我们抓好教育整顿、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以“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和排头兵的姿态,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浙江政法铁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勇气,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四大任务”,开展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症大整治、问题大整改,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各级党委担负起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加强条线指导,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形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强大合力。

图片

  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昌荣代表省委作动员部署。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双全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占国、贾宇出席,领导小组成员赵雄文、赵磊、朱晨、马柏伟、施淼炎、周招社、黄生林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强化政治建警、筑牢铁血忠魂的现实需要,是保持奋进姿态、当好“八个排头兵”的现实需要,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现实需要,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现实需要,是奋力推进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护航添彩的现实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紧扣“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一根本要求,通过教育整顿,推动筑牢政治忠诚、政治建警有新加强,清除害群之马、纪律作风有新转变,整治顽瘴痼疾、执法司法公信力有新提升,弘扬英模精神、队伍形象有新展现,强化素质培养、核心战斗力有新增强,坚持统筹结合、推动工作有新成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打牢教育整顿的思想根基;从严推进查纠整改,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努力实现教育整顿标本兼治、常治长效。

  会议指出,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合力交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分答卷。在落实四项任务上,注重把握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的关系;在把握基本环节上,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努力使每个环节都抓住关键点、有部署有交流有评估;在落实政策策略上,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宽严相济,坚持开门整顿;在强化组织保障上,落实组织领导、交流推进、督导指导等机制。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市、区)。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委政法委、省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驻点指导组组长及工作专班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