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赵光君:全面提升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水平

  18日上午,我市召开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国家安全工作表彰会议。市委书记、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赵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提升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水平。

  马小秋主持会议,郑余良、张军、张伟亚出席。会议表彰了我市2016年度国家安全工作和人民防线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与会人员参观了金华市国家安全教育展。

  赵光君充分肯定我市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广大国家安全干部顽强拼搏、默默奉献,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国家安全卫士风采,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我市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光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构建了符合时代要求的国家安全工作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就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论断,为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时时刻刻把维护国家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赵光君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扎实推动国家安全各重点领域工作勇立潮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确保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坚定维护政治安全。要统筹抓好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和海外利益安全等重点领域工作,为“全面小康、浙中崛起”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努力打造金华国安铁军。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