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一村一交警” 当好贴心人

  近些年,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和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增加,交通事故已成为老年人意外伤亡的重要因素。为预防老年人交通事故,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日前,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式启动“一村一交警”机制,首批在苏溪交警中队辖区试点,共20个村,每村一名交警队员和一名劝导员。

  “每个村配置的交警队员和劝导员,除了日常巡查排摸,还要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传声筒。”苏溪交警中队负责人强调说。不久前,有交警队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该镇徐丰村立塘至堂阁路段夜间常有行人和车辆,却未安装路灯,存在安全隐患,于是立即将这一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并给出相关意见,不到3天,路灯亮起来了。

  苏溪镇蒋宅村的国贸大道至苏溪二小路段来往车辆较多,又在学校附近,却没有设立减速带,存在严重的事故隐患,村里将这些信息反映给交警队员,交警队员及时勘查后上报,不到5天,减速带和凸面广角镜都安装好了,孩子们的上学路更安全了,村民纷纷称赞。

  交警队员充分利用进村入户的机会,对老年人交通安全常识、电动车出行安全、一键报警平台使用等内容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升老年人文明出行意识,从源头预防老年人事故。自开始实行“一村一交警”机制以来,苏溪交警中队已整治道路照明不足、缺少安全护栏、路口无减速带等事故隐患点50余处,交通安全知识受教育人数达15000人次。

  接下来,义乌交警大队将继续推进“一村一交警”机制,最终达到全市农村全覆盖,让农村交通更安全,让老年人出行更安心。

 

通知公告